換個角度 一切都會不同

MAZDA台灣總代理顧客滿意規劃暨訓練主任 郭玉鳳
  看著鏡子,你會看到另一個自己,但這個自己卻是左右完全相反。人生其實也是如此, 有時換個角度,一切就會變的不同。這世界是美好愉悅、還是不平痛苦,其實都看你看它的角度。你的角度影響著你心靈之窗、智慧之眼所看見、觸及的世界,感恩的看著世界,你會覺得世界每個人都是善良、可愛。憎恨的看著世界,你會覺得人人都佔你便宜、刁難著你。換個角度,一切都會不同,它不是一句精神口號,它是可以被簡單付諸日常生活的習慣。試試看,你也可以的!

  「你的皮膚好好、好漂亮喔!!」每次聽到這句話,阿香就笑咪咪的說:「因為它是加工過的雙手,所以會特別的漂亮。」阿香5、6歲就是紙工廠第一快手的童工,每天觸碰夾雜著木屑、小硬石的粗紙張,以及泡水後仍充滿稜角、割手的草支,原本應該滑嫩、柔白的雙手,其實常常包覆著層層的OK蹦,而OK蹦也因為重複使用,不斷沾染著紙廠裡紅色印刷藥水,而顯得骯髒、破爛。這樣艱苦的事實,但阿香卻自我調侃的說:「因為我的皮膚更新的比別人多遍阿,所以才看起來比別人白嫩。」

  「你好厲害!!永遠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每次聽到這句話,阿香就笑咪咪的說:「因為老天爺一直很疼愛我,所以我擁有比別人多練習的機會!!」從國小到國中,不管是學校各式練舞、練球等活動後,阿香都會到回到紙工廠,完成她每天的工作量,再回家寫功課。即使到高中、大學離開家裡後,阿香也是每月穿梭於補習班、早餐店、學校和各大媒體公司兼差當班導師、助理。這樣忙碌的生活, 但阿香卻自我調侃的說:「因為比別人笨拙,所以才要多嘗試,剛好上天給我更多的練習機會,所以我才慢慢找到自己適合什麼、目標在哪!!」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在選擇的過程我們可往左往右、往東往西的任意去選擇,我們會開心、會快樂、會微笑,但更會面對痛苦與傷心。沒有跌倒我們不能感受成功,沒有失戀我們不能體會幸福,沒有失去我們不懂擁有的感恩。阿香很平凡,但她告訴自己"換個角度,真的一切會不同"。阿香也曾為愛走入自殺的陰霾,但...若沒這樣的體驗,她說她永遠不知她現在有多美好。親愛的朋友,試試看,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