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好好愛我

中華民國菩提護生協會義工 吳曼廷

  每個區塊,每個角色自有它的平衡點,我只能用這淺顯易懂的譬喻來表達我的看法,我一直很感恩能有學校這樣教育機關提供據點讓我們辦義診活動。

  教育的方式本該落實,而尊重動物生命及生存權本該由教育面著手,每一梯次義診皆有無數學生們與家長一同前來參加, 我心中的喜悅難以言喻,當下為尊重動物生命的機會教育是無價的。您們知道嗎,常會有學生針對動物大小事與動物文宣刊物內容提問,我一向樂於回答且也是職責所在,以學生能理解的方式教育他們,讓他們體悟這趟假日結紮之旅,或許這也是他們人生旅程中的一個悸動。

  其實養過動物的朋友們都清楚明白貓狗蚤類是需要驅除的,但試問非家犬的流浪動物們怎享有如此的服務呢?存在自然環境中的牠們也是被迫承受髒、亂、癢的折磨, 陽光和雨水是牠們最天然的療劑,所以再次呼籲,愛牠們請不要拋棄牠們,人性的執著與貪婪,牠們無怨無悔的全盤接受啊!

  我們既是針對流浪動物結紮為訴求,就要接受牠們髒 亂 癢的特性難道要請大自然幫牠們梳洗一番再來結紮嗎?我們的術前術後消毒絕對謹慎,且環境衛生的善後處理也不例外,至於免費結紮被視為不人道之行為,我不想過度解讀。

  我相信救助這些沒有選擇生存權的動物們,我們的善心善念足以撼動天地,宇宙之萬事萬物皆有其循環之定論,協會結紮之義舉一路走來, 不僅是人的力量使然,上天的恩賜才是能成就圓滿的主軸。

  對於有動保團體的建言,將放養改為認養,您們也都清楚實屬不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