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思考的力量

保德信國際人壽(股)公司財務部專員 陳孝怡
  曾經聽爸爸講起一個故事。

  有兩個鞋子批發商,準備要去非洲開拓新的事業版圖,兩個人興致高昂,摩拳擦掌的做了萬全準備後,在要啟程之前遇上了一個朋友,興高采烈的跟他分享著他們遠大的夢想,沒想到這位朋友卻口出驚人的說:「非洲?那裏的人都打著赤腳沒在穿鞋的呢!我剛從那兒回來,你們好自為之吧。」這時其中一位商人開始愁眉苦臉的擔心起來。沒有人穿鞋,那我的鞋要賣給誰呢?接著毅然決然的放下已打包好的東西便打道回府;而另外一位商人,則是彷彿看到一道曙光般的,迫不及待的出發了,因為他說:「沒有人穿鞋,那全部的人都是我的客人啦!」

  最後的結果大家都猜得到,那位看到商機的商人果然賺了錢過了他想要過的日子,反觀另一個放棄的商人,則是還在尋尋覓覓的追尋他的下一個目標。從這個小故事可以看到的是,有很多事情的成敗,只在一念之間,而那一念則是決定在自己的手中。事情的一體兩面,就如同陽光和陰影般的形影不離,但是只要向著陽光往前走,就會忘記陰影在身後。

  人生當中會遇到許多的挫折,不論大的小的都是生命的課題,就像是老天爺給我們出考卷一樣,我們需要更多的智慧來作答,這時候正面思考往往會帶給許多在無助時候的力量,讓我們度過那所謂的低潮。我曾看過因為樂觀的思維讓憂鬱症的朋友康復、讓情傷的朋友重展笑容、更讓曾經想要放棄生命的在關鍵的時候得到如同在茫茫大海中的漂流木。

  正面思考的力量有著正增強的作用,就如同一塊磁鐵,期待我們能夠相互吸引著,並且在同時藉著彼此得到更大的力量,來讓這個世界更和平更美好。

  最近台北的天空常常哭泣著,但你是否也跟我一樣期待之後即將出像的七彩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