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體同仁的一封信

NETWORKING CAMERA MAKERG.M. Eddie Chieu
FITI的同仁們,大家好,
值此端午前夕,跟各位同仁們說一聲:端午佳節快樂!

  很高興FITI從創立至今也已邁向第四年的歲月了,以一個企業的成長過程來說,三年不算短,但也不算長,從初期30多位員工至今百位,FITI應該算是一個快速成長的新興公司了。

  在過去三年多裡,很高興看到我們一步一腳印地在網路視訊監控領域裡建立起一片天,在現今安防及監控業百家爭鳴的競爭場上,FITI仍有其利基及其佔有率,這一切都是因為FITI所有同仁們的努力與付出所打造出來的!

  而在過去三年多來,我們也走過許多風風雨雨,歷經2008年至2009年的全球金融海嘯影響及經濟疲軟的風暴,FITI也一路安然走過了,雖然預期成長及利潤未如初期所估算,但FITI仍算是一個自給自足的穩定成長公司。

  企業經營除了有長遠營運的規劃及方針外,無外乎人的投資與安排調度,而FITI在人的管理及注重與配置上,確實是有很大的改進及成長空間。一直相信沒有能力不足的員工,只有不懂得激勵員工潛能及能力的長官;也一直相信,把對的人擺在對的地方才能充份發揮其長才,而對於這點,身為總經理的我,確實也有需再繼續努力及改善的地方。FITI的多數同仁們都是在監控領域裡奮戰多年的資深人員,也是一路從這塊領域成長的專職人士,相信我們在此領域是有我們的優勢的,只要每一位同仁再將個人的向心力凝聚起來,再將個人的積極動力及潛能激發出來,相信我們必能再有一個新氣象。

  身為總經理的我,在許多方面可能不符各位所預期及期待,也因為如此,我們近期才有新的一波人潮流動及變動,我不諱言他們的離去或多或少與我的管理有關,在此,我以一顆鄭重且誠摯的心跟各位同仁報告,我尊重每一位離職同仁的選擇,也相信他們的離職必定是要告知我要再重新整合公司組織、文化以及我的管理模式。誠如各位所知,人的管理在所有企業的發展上有著一定的必勝影響及決定性,但最基本關鍵,是所有FITI的同仁們都認可這個大家庭,大家會為了這個唇齒相依、朝夕相處的大家庭而持續奮戰與努力著!

  企業是一個團隊,尤如一個手掌的五根指頭,每一部份都是不可切割的,每一部份都有其特有功能及其專司職掌,不可取代也不可忽略,我們重視每一個部門,因為我們知道每一個部門都是公司存亡的關鍵。從過往三年的歷史裡,我們深切知道這個難能可貴的經驗,也更明瞭,唯有各部門真正發揮部門功能,真正達到橫向溝通與縱向合作,我們才能讓公司的運作進入正軌,並一直走向穩定的成長步伐。

  團隊合作首重人與人之間的尊重與互敬。一個良好的溝通來自於雙方處於平等的地位,並以一顆正向積極的心、良好的態度口吻,針對所面臨的困境與難題一起尋找解決方案,而非將所有過錯一昧推給別人。就事論事,就理論理,但理直並不一定要氣壯,在處理所有問題及解決問題的當下,保有一顆理直氣和的心與態度將是我與全體同仁們要一起學習的課程。

  FITI的優勢在哪兒呢?誠如各位所知,FITI並無法提供非常高的薪資及福利給各位,在業界裡也並非屬一屬二的領導者,那FITI有何可讓各位繼續奮鬥的目標呢?未來性與希望,以及廣大的成長性。是的,誠如初期創建FITI的理念,因為監控安防領域是一個不會被淘汰的產業,更可以說是目前到百年的未來都將會一直持續以倍數發展的積優股,而FITI雖然是一個新公司,但我們有著資源雄厚的集團,而最重要的,是我相信FITI的每一位同仁的發展性,因為這一點,正是我想跟各位一起努力的!

  人生中總會歷經許多高高低低的起伏,而企業亦如是,一切的風雨及變動都是短暫的,這是每一個企業,甚或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會面臨到的,而我更相信每一個轉機都會是一個新契機。感謝這一切的變動,讓我們有機會放慢腳步再次深思與改進。在此,身為總經理的我,要感謝目前仍在各工作崗位上努力不懈的每位FITI同仁,我相信只要我們秉持一顆團結凝聚的心力,FITI的未來將會如旭日東昇般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