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環保愛護地球

蘇澳港務局/職員 李清珠

  環保資源回收,垃圾回收再利用,就會對地球有幫功,否則會影響地球美觀及生命,我住蘇澳在海邊,覺得海邊常有垃圾,由海上飄來浮木及垃圾,像船不要漏油,漏油影響海中生物也會到海邊,影響附近居民,汽油會空氣污染。船汽油、陸上汽車、摩托車、汽油有二氧化碳影響空氣品質。

  宜蘭常會淹水因是平原,地較低,排水要做好,才不會淹水,垃圾要處理好,排水溝要清,排水系統好,樹木不要砍,土石會鬆動,加上地震及下雨,會土石流及走山。宜蘭水災常發生,住山上、山下及水邊的居民要搬家,住的地方緯度要高不要低,住山邊、水邊要疏散,否則會滅村,原住民比較會住山上及水邊。

  地震宜蘭也常發生,要有常識,要準備建房子構造及材料要防震,地震要往外跑或躲到柱子下面,水災地震會是人為,也是天災與人心有關,人心不好,上天生氣天會處罰,以前的人很怕天,現在的慢慢地愈來愈不知道天的力量,想的是人的利益及力量或人的壞處,不知天理存在,地球是活的,地震火山爆發,水災,颱風是告訴人,天的威力,人心要好,否則人鬥人外要鬥天,人是不能與天鬥,否則會很慘,要順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