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拯救地球

少將退伍 左竹然

一、 環保、綠化、節能減碳、拯救地球是每一個機關、公司、團體、個人的共同責任,必須從現在起,全方位全力推行。

二、 俗語說:「河海不拒細流,始能成其大。」因此,人人要從小的地方做起,例如:進入公寓電梯,發現有人要乘,那就等一下,一方面可節電,一方面也正好做睦鄰工作。

三、 革除不良習俗-依據王永慶先生研究,如果台灣同胞不吃檳榔,將檳榔種植山坡地造林、做好水土保持,一方面可減少山區天然災害,一方面更可增加十個石門水庫蓄水量。此外,還可減少環境汙染以及口腔癌惡症、死亡率。

四、 經濟開發與環保要兼顧,要逐步淘汰耗費能源最大工業。非生活必須娛樂設施,例如賽車浪費油、浪費空間(可種樹綠化),每年造成多少車輛損壞、人員傷亡,應由聯合國全面檢討,統一禁止。

五、 戰爭對地球破壞最大、對地球汙染也最大,要全面避免及防範戰爭發生,及發揚人類大愛精神,追求世界永遠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