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們的

臺灣銀行出納部門契約工 高綾峻
  應我的一位朋友,她是聯合國世界公民總會的義工,所共襄盛舉提供的一些淺解。

  我所學的或許無法幫助環境,因為機電科技學系本身就有點破壞環境,因為市場的需求,但是我本身對環境有其他的看法,您不訪聽聽看,環保~~是到現在才被受重視的議題之ㄧ,之前一直沒有很重視這個區塊,是因為大家生活的太過安逸,直到最近天災不斷才會慌張討論,當然~!!環保是每一個人的責任,但是...我更能相信的是政府跟大財團需付更多的責任,之前的環保高峰會各國領袖所排放的碳量就已經不容小覷,所以~!!是否必須要先請各國政府先檢討自己的所作所為呢??再來是大財團,因為工業迅速發展,導致所需要的能源不斷,所以~!各財團必須竭盡所能的去挖掘大的資源,這樣不是造成地球更大的危機嗎??

  像之前我很贊成有個環保的工作,就是NIKE所發明的寶特瓶衣服,他們把回收的寶特瓶經過加工之後,變成強度很強的衣服,但是~~~我相信如果要發展此事業,所投入的資金必須要多,此時各國的政府是不是可以跳出來支援這項產業,你想唷~~!如果把寶特瓶都可以回收做成衣服,第一、地球上的兇手寶特瓶是不是可以得到妥善的運用,光是不用燃燒寶特瓶就可以節省多少排碳量,第二、也不用煩惱沒有衣服穿,何樂而不為呢??

  再來是太陽能的議題,因為我本身也有稍微跟我們教授研究這塊區域,所以稍微懂的一些些, 太陽能是可以說是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因為太陽是源源不絕的,他永遠不會消失,但是重點來了,就是因為太陽能板的製作相當昂貴,導致現在很少有人發展太陽能,因為資金不足,加上不是廣泛的使用,使得這項很棒的發明一直停滯於此。

  再來是我自己的想法,因為我想到的是塑膠袋,現在造成地球暖化的頭號殺手,塑膠袋為這個世界帶來便利性,但也為這個世界投下一顆毀滅的炸彈,因為第一它無法腐化,第二它燃燒時有毒氣造成天候遽變,所以~~我的想法是如果可以把用過的塑膠袋回收,然後提煉做成寶特瓶,因為他們有著相同的材質,這樣是不是可以減少塑膠袋的汙染,然後用過的寶特瓶再回收做成衣服是不是一件很好的環保工作。

  但是~!!!以上的工作都必須投入大量的製作成本,所以~!!你可以了解為何政府跟大財團需付更多的責任,他們可以出錢,剩下的就是每一個人的責任了,只要每一個人都養成隨手做環保,或許世界會更好,希望我的淺解對你有些許的幫助,先這樣囉~!!希望還可以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