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媽

前長榮航空空姐 范佳雯
  我的世界不會因為沒有您們而停止轉動,但是會因為沒有您們而感到孤寂...。
在國小最需要媽媽的時候,妳離開了;在我長大,可以照顧爸爸的時候,你也離開了我。當我有開心、快樂的事情時,多希望您們在身旁。

  有難過悲傷時,更希望您們能夠告訴我,該怎麼做;當我有犯錯任性時,多盼望您們能夠點醒我。但是,您們都不在....。

  小時候妳總愛我穿裙子,衣櫥裡連一件褲子都沒有,愛玩的我,可是討厭死穿著裙子爬樹、挖泥巴。但妳總是不厭其煩的說,女孩就是要穿裙子、要乾淨、 要漂亮才可以,謝謝妳的叮嚀,讓我長大後可以做,很多女孩所嚮往的工作-空中小姐,那也讓我的心變得更寬闊了。

  而您總是要我不斷的唸書進修,也老在我身邊說,要心存慈悲、善念,溫文儒雅的你,給了我做人處世最大的典範,縱使您已離開了我兩年多,但是我沒有一天不想念您所說的話,也謝謝您,在您人生的最後一段,讓我全心陪伴您一年多,那段日子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每次聽到朋友說,家裡面的媽媽打電話來,要她們回去吃飯,不知道我心裡可羨慕死了,那一頓餐可是媽媽用了無比的愛心專門為你準備的。失去母親的我,可是怎麼都沒辦法享用的。每次看到路上,有女兒陪爸爸逛街,就想起以前,我可是會和您約在電影院見面,一起看電影、吃飯。路上的行人,都以為我們是黃昏之戀,那可是讓我無比的驕傲。

  謝謝妳用愛來灌溉我們 謝謝你用寬容來教育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