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自然 知足感恩

兆陽電機〈股〉公司職員 羅淑枝

  近年來各地災難頻傳,災難發生的原因是天災?還是人禍?我想大家都心裡都有不同的解答。

  我們生活在這浩瀚宇宙中的一個叫地球的村落裡;上面的每一人雖都不如一顆塵埃的大小;但是每個人卻又是形成這村落中的一份子;自己的所作所為也就都和我們的生活環境息息相關了。

  宇宙運行自有它的定律存在;這種外在的環境因素人們是無法去改變的;順應自然的定律才是對這世界最好的;.而個人內在的部份~更該自我覺醒了;人不一定能勝天,大自然是會反撲的;並非這大地之母不再愛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了;而是我們就像貪婪無知的吸血鬼一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對我們這片土地予取予求.........直到大地之母再也承受不了......生病了;再也無法一如往昔般事事順應我們的時候......災難也就跟著來了!

  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就只能樂觀勇敢的去面對他!用一顆最溫柔的心去善待這一片土地;讓這土地得以休生養息,恢復往日茂密生機;用一顆善良的心去對待和我們一樣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所有生命;讓我們如同手足般的和諧,沒有爭吵;用一顆謙卑的心~去感受大地及他人給予的一切;讓我們珍惜生命中的一切所有~知足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