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出口

程式設計工程師 宋美儀

  現在工商業社會因家庭、經濟、就業、情感....造成現代人壓力沉重。而有些人心理生病了,不知道如可尋求情緒的出口,在生活上遇到無法舒解的困難,如:失業、失婚,就容易走上絕路,造成親人無法承受的痛。尤其有些父母將身邊幼小無辜孩子的生命也帶走,更令人痛心。

  生命,是上天賦予我們每個人生存的權利,也是最寶貴的,任何人都不可以剝奪。政府雖然有防治專線,如:生命線、自殺專線,意在幫助自殺邊緣的人。但我認為這是比較消極的做法,應該要讓小孩從小有尊重生命的觀念。往往小孩的親情力量更可以挽回父母的生命,也可保障自己的生命。而人在失意時更要懂得尋求週遭的援助,及時可以對你伸出援手,不要忘記社會處處有溫情。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我們一定要多想那如意的一、二,再苦也要笑給老天看,甚至更努力的讓老天看著我們笑。"天公疼憨人"不要忘了,憨人是要給老天疼的。

  上天關了一扇門,一定會留一扇窗;今天的失敗,不是永遠的失敗;今日的努力,一定有他日成功。生命一定要像向日葵般,永遠面向陽光,才能體悟生命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