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志工的人情味

家庭家管 余滿妹

  現在的食物,像喜餅都過度包裝,以前買來東西都是用紙包或紙袋,熱的食物就用香蕉葉,芋頭葉包。像現在塑膠污染很嚴重都不會爛,而我自己都會攜帶開水及環保筷,也很少吃杯水及礦泉水。以前是春夏秋冬很明顯,分得很清楚,現在變得一週都是四季的天氣,氣候變得很奇怪,我想是地球暖化的關係,所以大家要好好保護地球。

  現代人也變得比較不會互相尊重,像退休後鄰居邀約我每週去做環保志工,有些人在做分類都沒分類的很好,反正丟出去就是有人做,只認為有人在做就好,像衛生紙、內衣褲,很髒很噁心的東西都丟在一起,沒有公德心,沒有尊重我們這些環保志工們,可是像我們里的環保志工所得,都是給里長再拿給單親或清寒的家庭。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尊重,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做事,也是對得起全世界的人,若是大家都一起來將本份做好,就世界和平,大家都和平相處。

  現在人比較沒有人情味,以前人都比較有人情味,就因為「無情」就不懂得尊重。其實我們人碰面就打個招呼,給人好印象,就微笑啊!就感覺有和平相處,尤其鄰居很重要。如果對方笑不出來就我們笑,久而久之對方就會回應,這就是一種關心,也會拉近人情味,環境美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