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感恩的心情過日子吧!

公務員公務員 游惠君

  在公務機關服務已經十多年了,常會看到一些懷著憤怒心情來辦事的民眾。一般來說民眾大老遠跑來公務機關辦事,照道理講就是要解決問題,但有些人會懷者我是老大的心態,根本不聽從你的任何解釋,最後問題沒解決也搞的大家的心情都烏煙瘴氣。甚至有些人一進門就不分青紅皂白先臭罵你一頓,然後就走了!好像把公務機關當成出氣筒的地方。而這種人也隨著社會越文明而越多。

  歸究其原因,現代人因工作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加上媒體政論節目眾多,心理的壓力沒有適當宣洩,遇到事情就失去理智,所以常造成很多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的事件。

  我在工作及生活中常常保持著一顆健康感恩的心,遇到任何事情就用健康的心去正面思考解決事情。譬如遇到不講理的人,就把他當成是一種考驗,可以增進自己處事的智慧。遇到亂罵的人,就把他當成是一種因果,可以了結前世的業障。而隨時保持感恩的心,做起事來更不容易因心情起伏而出錯。所以,每個人都懷著感恩的心過日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