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是每個地球人的使命

家庭主婦 江美英

  盧貝松的「搶救地球」和陳文茜的「正負2度C」,以紀錄片的形式讓更多人去正視這個過去不願面對的全球氣候暖化的嚴重真相。

  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這個節日的意義在提醒世人:『地球只有一個,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

  我們當認知愛護地球是每個地球人的使命,而且必須從切身做起。

  想想看睜開眼的每一天,你能為地球做些什麼呢?   以下的良心建議,相信有心的你一定做得到!

◎  出外隨身攜帶環保袋、環保筷、便當盒及環保水壺。 ◎  遠則少開車,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近則徒步或騎腳踏車,環保又強身。 ◎  非不得已,不開冷氣。即使開了,也要將溫度調高,努力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 ◎  隨手關燈、關閉電器電源。 ◎  東西用到壞掉才換,絕不買沒必要的東西。 ◎  回收一切可以回收的資源。 ◎  資訊e化,(如:改寄電子帳單…等)節省印刷紙張,可減少森林的砍伐。 ◎  採用節能省電標章的電器用品。 ◎  出外旅遊要做個環保旅人,打包綠色旅行箱。 ◎  不購買過度包裝產品,不製造塑膠垃圾。 ◎  少購買寶特瓶飲料,一瓶水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造成的碳排放,也不容忽視的。      ◎  少吃肉(或不吃肉),因畜牧業養殖產生的溫室氣體遠遠多於車子,環境的頭號威脅是牛隻。生產1公斤的肉,會排放36.4公斤的二氧化碳(生產、運送、處理…);肉食造成的危機有糧食短缺、土地污染、缺水及水質污染、更由於人們用土地放牧,而砍掉所有的樹木, 導致土壤流失或沙漠化,也因大量畜牧, 不斷地破壞環境,許多生物正急速瀕臨絶種。 ◎ ......

  為了保護我們唯一的家園,改變一下你的生活吧!為環保善盡心力,與自然共生,許諾為地球創造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