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

家庭主婦 余錦貞
  自古以來,婆媳之間的愛恨情仇總是讓人津津樂道,總會聽到說某某人的媳婦如何如何,而某某人的婆婆又怎樣怎樣,似乎永遠是一道難解的習題。我想我也不例外吧。因為先生早逝,雖然生了4個小孩,但其中只有一位男孩,所以我可以說把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兒子身,當兒子說要娶一個客家小姐時,我因為語言上的關係所以並不是很喜歡,但是兒子喜歡又有什麼辦法呢?

  結婚後因兒子媳婦的工作關係所以並沒有住在一起,但人總是要服老的,再加上老家遭了2次小偷,女兒也不贊成我繼續住下去,於是決定搬去跟媳婦兒子住,剛開始我想不只我不習慣,我想媳婦也是不太能適應,於是衝突在所難免,而兒子夾在中間我想他也不太好受,但女兒總是勸我凡事往好的一面想,難道我不想讓兒子有個幸福的婚姻嗎?其實想想,媳婦對我也是不錯,生病的時後會帶我去看醫生,有時還會買衣服送我,雖然還是會因為語言的關係(我台語她國語兼客家話),偶爾擦槍走火,但我總會想女兒一直告訴我,我是一個很好命的人,身體健康,能走能跑,偶爾還跟朋友出國去玩,一個禮拜還跳4天的土風舞,有的吃有的睡,想想我活到這個年紀,真的也沒有什麼好要求的了。

  我想婆媳之間是需要互相尊重及體諒的,彼此都往好的一面看,婆媳問題,其實也不是那麼難解的習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