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慈悲心待人

 沈哲義

  以前在從事美髮業時,有一些年歲比較大的阿嬤來店裡燙髮、染髮、洗髮,我都盡量以孫子輩的態度對她噓寒問暖,陪她聊聊天、幫她按按摩,做完她的頭髮後也會帶她老人家過馬路,或推她回家,因為總希望客人安全往返,自己才心安,而可以幫助人,自己也常是最快樂的人。

  婚後,老婆哥哥的小孩我也視如己出的疼愛,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和小孩親到喊我爹地,感覺也是滿溫馨的,要出外遊玩也都是帶她一起去。另外,今年台北陽明山海芋季,想說沒去過,就計劃帶親家阿嬤、岳父母、老婆、及她哥的小孩一起出遊,那天我們一車子的人玩得很開心,所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能盡一己之力照顧老幼是做人的本份與機緣,而且能做就是福,我也做得很開心。

  後轉旅遊業也很盡心盡力為老闆招團,不管他們怎麼想,我都是很努力在做,表面上看起來是做對他人有幫助的事,其實從中我也學了一些東西,僅管獲利最多的不是我,我也不多想,凡事總要去做了對自己才有收穫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