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環境用心感受

不動產業經理 陳旻佑

  小時候居住的環境到處都是農田,時常看到金龜子.天牛.飛蛾.蜻蜓.蝴蝶.毛毛蟲.蟬.螢火蟲.足節蟲.臭蟲.青蛙.蟾蜍.........許許多多的昆蟲,但是現在要帶小孩去鄉下還很難看得到,經過了幾十年的經濟成長到處高樓大廈工廠林立,想不到才多久就看到人類把整個地球的資源消耗殆盡,我們即將面臨糧食短缺,缺水,天災不斷氣候變遷的種種災難。

  我本身是不動產從業人員,看著四周的土地快速的變化,不知道我們的政府是否真正的關心我們的環境,還是只關心經濟成長而已。

  例如政府在開發土地時,是否應有更長遠的計劃,才不會時常挖馬路拓寬馬路造成民怨.像污水雨水分流系統說了很久都沒有做,水庫淤積任由水資源浪費,農業政策造成了很多農田之中豪華別墅或著是工廠林立,其中所排放的污水,洗衣廢水,工業廢水汙染了我們吃的稻米蔬菜,實在令人痛心。

  另外水資源對我們島國來說是非常重要,近年來常流行萬人泳渡日月潭,看了深感痛心,那是我們珍貴的水資源,一次上萬人下去游泳,產生的排泄物污染水資源這樣對嗎?很多的政策,很多的事情,不是一定要做,也不是不能做,但是請尊重老天爺賜給我們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