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邊的雲彩

家管 邱日彤
  你就像天邊的雲彩,自由而奔放。我在家中排行老么,深得母親的寵愛,所以小時候的個性,比較特立獨行,嬌縱與反叛,但我的內心,卻是渴望有個安定與溫暖的家,因為我是如此深愛著它。
  
  中學時期,與家中父親的關係,一度相當的緊張,也許有些怨懟與不平,為何我生長在這樣的家庭,父親的脾氣相當的大,母親的幻想症,家中無法提供良好的經濟條件,雖然個性倔強,其實我是接受與認命的,或許那時不善於表達,脾氣將是造成許多誤解的原因,還記得,中學時我的週記,是眾多學生中,老師最愛之一,面對世物所拼出的火花,我總有一套獨特,卻又吸引人的想法。
  
  從失學,工作,復學,學生時期也算是多采多姿,總是在不知覺中如此地轉了一圈。還好,在這段間我擁有許多的好友、同學及家人的協助與支持,讓我一次又一次從艱險中渡過了許多的難關。因為有你們的陪伴,讓我人生粹煉而發光,回顧過往,總有些許多的難受、挫折與不捨,正因為家人的愛與好友的幫助,就像父親送我的名字日彤(天邊的雲彩),堅定信念,總會渡過,天邊的雲彩總在那呼喚,伴你遨遊與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