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家庭主婦 溫媚娜

  我來臺灣十一年了,我跟許多準備要嫁來台灣作人妻的女性一樣,心裡頭會擔心,嫁的先生人好不好、會不會從此孤獨無援?

  但結了婚以後,這十幾年來,我的先生,和婆婆等一家親人,對我是非常的好,我覺得我好幸運,真的很幸運,心裡很高興。

  我知道有許多外籍新娘沒有過得這麼幸運,甚至有不少的遭遇,讓我聽了很難過,很同情。所以,我都會跟我所認識的其他外籍新娘連絡、談心,互相鼓勵,和互報對我們有幫助的好消息讓自己的支援變的比較多,在這一方面,我們很高興有一些團體在幫助我們這些弱勢家庭。

  不知不覺,我的孩子陸續上小學讀書,這是我比較擔心的問題,因為我看不懂國字,雖然我經常跟孩子們在一起失活,他們的生活幾乎都跟我在一起,但是在功課上,我幾乎無法教他們。還好,我們竹東有博幼基金會,他讓我的孩子免費上課輔安親班,輔導我下一代的學校功課。在這一方面,大大的彌補我能力不足的地方,真的讓我心裡好感恩。

  我希望,我們的下一代,能夠快快樂樂的在這塊土地上順利成長,這都是我們做家長的最大的心願。

~ 此文採溫媚娜女士以口說,朋友代筆方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