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健康美好的生活環境

家庭主婦 廖千惠

  當了媽媽之後都會想給子女最好的,所以女兒在學爬的時候,會幫她選擇最健康的,也為了讓自己放心以及給她一個美好的成長環境,我會挑無毒無味對人體無害,大人小孩都可安心使用,即使是長期使用對人體也沒有傷害的產品,而且材質要安全環保。所以我在使用過後覺得很好的東西,就會跟大家一起分享。

  小朋友在外遊玩,細菌很多,變種後也很厲害,都會教她勤洗手,如果手沒洗,就拿糖果來吃,一不小心就會得到腸病毒或是任何病癥,小小的年紀就被如此折磨,不只小朋友不舒服,連大人看了都很心疼,也讓家人跟著擔心。

  一歲半的小朋友,當大家都還泡在澡盆裡洗澡,我已經幫她改用淋浴來節約用水,愛護她以後要生活的地球,衣物都幫她盡量選用純棉的,不只舒服透氣,也讓這個世界少製造一個塑膠製品。

  之前上班時,為了省錢都會與同事共乘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不叫外食,會大夥一起去餐廳吃飯,就不會製造不必要的用餐垃圾,如餐盒及塑膠袋等等,而家裡沒在使用的電器就會拔掉它的插頭,實行節能減碳的動作。

  其實衛護地球,不分大小,不分你我,?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崗位上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共創美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