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地之母__地球!祈願

家庭主婦 胡楊璟琇

  去年的今天我還可以做做家事,但在今年四月入院治療之後,我感覺體力已大不如前,此時的心態可以感受到大地之母-地球生病了!

  日前新聞不斷播報世界各地發生的天災地變、地球暖化現象均為地球生病的病徵,因為我們地球之子-人類的需索無度、過度浪費資源,使得地球再也受不了了。她適度的發出警訊,希望我們能去注意、能去防範,因為她還是想要保護這地球上所有的物種,不只是人類。這個心態我能理解,因為我也是為人母,雖然我現在生病了,我還是會關心我的子女過得好不好,這就是母愛的偉大。

  這段期間我會因為病痛、無力而感到氣餒,心中有無限的恐懼,卻不知如何對應。每天總要面對吃不下的食物及脹氣打嗝不止,以為日子就是必須這樣過。卻在遠從日本趕回來探望我的大女兒及全家人圍繞在我周遭所營造的氛圍中,感受到子女對我的孝心,在閒談中知道我可以效法證嚴法師:做個生病的健康人。生病的是肉體、健康的是心靈。心靈的能量是可以無限廣大的。肉體是可感受到病痛、無力及各種的阻礙;心卻可以用毅力積極的去承擔、去跨越。現在我每天都會盡可能的強迫自己走二十分鐘的路、拍打我的身體以促進新陳代謝,雖然我這樣做並不能改變我的病情,但是我卻可以擁有自己的生活態度,要活就要動,每天我的兒女會詢問我今天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我都會跟他們說我今天活動的進展-這就是希望。我將希望呈現在生活上,也將希望注入兒女的心中,讓他們能快樂無憂的面對工作,減輕他們對我的擔心。因為好心好念的輸送,頓時之間我感覺自己好幸福喔!雖然我現在生病,無法為地球多做什麼!但是我仍會隨手關燈關水,珍惜每一份食物,餵養我的身心,感恩天地賜予我的每一分的好!
我願將我心中的幸福,化作祈願-『願大地之母-地球』能早日康復。也願大地所有的物種能一起祝福我們的地球回復往日的美好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