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每天進步千分之一

基隆市內寮里發展協會總幹事 潘麗珠

自我管理的一個很重要的內容,是積極心態

積極心態的一個很重要的內容,是學習心態

學習心態的一個很重要的內容,是每天進步一點點

每天進步一點點,強調的是三點:每天,進步,一點點

第一,每天。

學習是每天的事情。不要給自己藉口,每天都要學習。學習的方式很多,讀書,跟人交流,從事新的工作,想像手裡正在做的工作可以有什麼不同的做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每天寫個日記,做個簡單的總結。蔣介石就每天寫日記,堅持記了好幾十年。你比蔣介石還忙?

第二,進步。

不斷地問自己:我又學到了什麼?從每天的工作中,我又學到了什麼?從跟朋友、同事的交流中,我又學到了什麼?從讀報紙、讀雜誌、看電視中,我又學到了什麼?記日記不是記流水帳,而是利用日記來反省自己,追求進步。

第三,一點點。

如果每天進步千分之一,一年之後,你就進步了44%;兩年之後,你就增長了1倍還多;三年之後,你就接近增長了2倍;四年之後,你已經是原來的4.3倍;五年之後,你的"實力"是原來的6.2倍;十年之後的你,跟十年之前的你相比,強大了38倍還多。

如果每天進步千分之一,20年之後,你跟現在相比強大了1480倍!25年之後,你進步了9000多倍!

進步不要多,每天一點點。讓我們每天進步千分之一,從現在開始,堅持25年。 聚集我們每個人積極正面的千分之一,發送好心念、做好事,一起護衛我們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