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助阿嬤找回兒時的大地

家庭主婦 張秀枝

  我是一個愛唱歌的阿嬤,更愛大自然的美,從小就住在高山上,每次下山必須走個好幾公里路,沿路上大樹林立,有山豬、山羌、兔子、山雞、鳥及蛇,很容易看到很多老鷹,有時會看到老鷹飛下來抓小雞。

  西元1960年,那年我才十歲,因嘉義的父母生了許多小孩又沒有錢養,只能把我分給遠親領養,現在的爸媽(養父養母)沒有生小孩,從嘉義搬到了台東山上,還記的當時的房子是用泥土、竹子及木頭作成的,稱之茅屋,而煮飯時得用木材生火,水也不容易取得,要去溪邊取水。

  回想小時候生活很簡單樸實與大自然生存的日子,雖然很辛苦但是山林茂盛,野生動物很多,如今山林砍筏很嚴重,種檳榔樹,蓋度假大別墅,破壞了水土,2009年八八水災大反撲了台東縣很多山林區,災情嚴重,地球變化了...很多事的發生,是我們要反省的時候了....讓我們還給山林的美及茂盛的樹,因為那是野生動物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