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做環保

軍事單位士官 吳建豪

一、響應資源回收

  資源回收對節約能源有很大的幫助。例如:回收一支廢鋁罐,等於省下半罐的汽油,因為以廢鋁重製鋁罐,會比用原礦生產減少百之九十五的空氣污染。至於玻璃瓶的再製,只要有百分之十的廢料熔入,就可減少百分之五的能源使用量。而且資源回收可以大量減少垃圾的產生。

二、多多植樹,綠化環境

  植物的成長過程中,能夠吸收大量CO2,對於清淨空氣和減少地球暖化,頁獻良多,而且大量植樹同樣可以減少土壤沖刷,減少泥沙被沖入河川湖泊的數量,是治山防洪最有效的方法。

三、少吃肉類,善用耕地

  全世界每年因心臟病、中風以及其他慢性病死亡的人數高達一百四十萬人,如果想改善此種情況,減少醫療費用的支用及生產力降低的負作用,最好的方法是從飲食做起,多食用全穀食品、蔬果、少食用動物類食物、含高脂肪食物、加工食品等。不過,最重要的,少吃肉類能幫助大地恢復健康。

  愛地球做環保,才能讓青山常在、綠水常流,為後世的子子孫孫以及現階段的我們來努力,不要讓我們沒做好的事留給下一代來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