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資源回收

仕陵有限公司經理 陳忠厚

  我是一位資源回收工作者,資源回收是我的工作,所以對資源回收再利用,體悟會比一般大眾更加深入了解,就會更珍惜資源,在一般的廢棄物當中,回收有用的物品,這物品是有經濟價值的,這樣可以減少資源的浪費,對環境盡一份心力。
  現在工商發達的時代,使用的物品種類非常多樣化,資源的消耗也特別多,而且對環境更是一大傷害,追求經濟成長進步中,產生許多的廢棄物,不論是工廠的事業廢棄物,還是一般家庭及個人的一般廢棄物,應該充份回收利用,將會大大減少對環境的破壞,有用的資源物,如果沒有回收利用就會成為垃圾,垃圾一般都是焚化和掩埋二種處理方式,真是可惜!這也是最終處理,這種處理對環境還是會造成傷害,最好能夠有用的資源物回收利用,達到垃圾減量,讓真正的廢棄物減少到最少,資源物能生生不息的再利用,不然資源將會浪費掉。其實家庭一般廢棄物中有四分之三是可回收有用的資源,所以個人家庭是環保的第一線也是環保尖兵。
  保護環境是要靠大家一起來,從個人做起到家庭、學校,再加上政府宣導推行,那我們就會生活在美好的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