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樂

運動器材公司職員 李梅鳳

  在60年代,那時家裡賣豆腐,每天晚上開始浸豆,到半夜12點始開工作,天快亮時,趕快挑豆腐出去賣,我在那時只有13歲,把豆腐裝好,騎腳踏車挨家挨戶的賣,父親騎摩托車,母親走路,各自打拚,到了中午時才回家。
  那時父親也不讓小孩看他如何製做豆腐,因為怕孩子被燙到,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他如何做豆腐,只知道他做的豆腐是用植物性的石灰,吃了對身體不會造成腎結石的負擔,而現在的豆腐是用化學食用品,反而對賢造成很大的影響。
  在那時若是有喜宴時,最喜歡吃打包的「菜尾」那是又香又好吃,以前的味精是用雞湯提鍊成顆粒,現在的味精吃了不但對身體不好,最明顯的是吃了會口乾舌燥。
  公司是做運動器材,產品中包括了鐵砂包、加重衣、腰帶等,公司訂單多的時侯,有時假日常常要加班,現在景氣真的差很多,公司接不到美國的訂單,工作一個半月只賺一千多元,這是論件計酬所得。
  只要一個國家景氣受影響,其他國家也連帶影響,一個國家接一個國家,全世界的經濟都被影響到,這是我們要接受的事實,老天爺要給我們有多少的飯吃,我們也不知道,但是知足人才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