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身體綁住自己

水來商店負責人 李敏

  凌晨五點起床,開始一天的忙碌,從早市批貨回來,擺設陳列,客人也接續而來採買,客人問:這東西有新鮮嗎?這樣東西怎麼煮才好吃,水果甜不甜,客人訂貨:明天給我買一隻雞,我明天要一隻鴨.......。
  因為在鄉下開雜貨店,所以客人如果有特別須要的物品或食材都會提前頂訂,在鄉下地方開店也是全年無休的,有些時侯必須在下午的時間出去批貨,除了批貨時間之外,整天都是看守著店,長期下來身心也覺得疲備,不會讓自己放鬆,把自己框在一個小框框裡,對於先生若是看不到他在家,也急忙於去打電話,打聽他的行蹤,他有愛賭的性格,常在三經半夜才回家,或是通宵不回家,從來不會愛惜自己,幾次規勸後,又再犯,這樣週而復始的日復一日,彼此也常因此而大吵一架。
  有一天的中午一點多吃完飯後,突然感覺到一陣暈眩,跟先生說:頭很暈,身體沒力,之後直倒在地,接著就被送到醫院急救,醫師檢查出是腦溢血,必須緊急開刀,成功率是50%幸運的是自己,死裡逃生存活下來,接著是一連串的復健,從只能躺在病床上,右側完全無力,到現在已經可以用拐杖的支撐行動,這期間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助,也包括家人,自己的脾氣不好,自己並不覺得,女兒都會勸我要有耐心,不要亂發脾氣,這陣子經常白天睡覺,下午才去土地公廟運動走路,壞腳也不知道什麼因素到晚上,會變腫,幾個星期前,因走路累了想要座下休息時,一個不小心跌倒,女兒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說我運動太少,白天早上要多運動,我誤會他們的意思,以為他們不讓我早上睡覺,而生氣我的女兒,因為我的孩子以前要睡到幾點我都不會去吵他們,現在我覺得以前工作太過頭了,現在是我享清福的時侯,為什麼,這麼多聲音。
  我要更努力,真的享清福是可以到處去遊走,而不是被身體綁住我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