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行逍遙遊

英昌電器行老闆 吳英昌

 

  我六年前開始騎腳踏車,今年68歲了。退休後參加了嘉義縣拂曉自行車隊,早上起床,就跟隊裏的人一起練習騎腳踏車,從短程慢慢騎到長程,而隊裏也時常舉辦一些活動,騎鐵馬遊寶島,讓我覺得這個運動真的很好:
1. 完全用人力來踩,不耗費一滴汽油。
2. 愛護環境,不會排放二氧化碳。
3. 讓我身體健康,免疫力增強。
4. 不須要花很多錢,就能遊山玩水。
  所以騎鐵馬逍遙遊,真是實踐愛護地球,提倡節能減碳的好運動!

  當我們每次騎上路,延路的風景,風光明媚,騎累了大家就在休息站吃飯、唱歌,與大自然時常接觸,身體自然就變健康,心情也很好。我們隊裏最高齡的86歲,到現在都還在騎,這對我都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最小7歲,每次騎都全家出動。

  我們有時也會遇到天候不佳,就不能騎的很盡性,有時也會遇到自己身體的小狀況,比如說:體力不足、或身體的一些病痛,或年老了筋骨退化等問題,但我都沒有放棄,至今我的最高記錄是騎100公里喔!從嘉義朴子出發曾騎到,中正大學、馬明山、東石、布袋、竹崎、南鯤鯓等...,有次還騎到澎湖,都不會累,且愈騎愈高興,我們預計下次要騎到關子嶺,現在我都會和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雖說我的子女很好,都要出錢讓我出國去玩,但我還是喜歡這樣的生活,騎著鐵馬享受大自然的開闊,風景好又零污染,希望人人一起享應這麼好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