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慈母心

負責人台灣 陳光輝

  多年前因自己從事的行業是景觀造景承包的工作,在南部某一個遊樂區施工中,到了最艱難的工程之ㄧ、那就是有一塊大石碑需豎立在半山腰上,這時動用了很多工人才把石碑定位住,以為可以完工了但其實不然,猛然回頭一看卻看到石碑往下倒,突然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就用肩膀去擋大石碑。不料不但擋不住反而被那大石碑壓到滿身是傷。

  之後被送到醫院才發現大勢不妙,從左肩膀肋骨斷三根道小腿傷了一個大洞,連續在醫院躺了一、二個月,心中感受到在大自然下人是多麼的渺小、小小一個動作無法挑戰上天所訂下的定律,當時住院中得到一個省悟人不能貪心
、貪那你無法達到的事實,如果能三思轉個念換個方法,如今也不用自食惡果和連累自己的家人。

  當時雖有多數親友不定時探望,但沒有人比得上我那位偉大的母親,沒日沒夜的照顧再身邊,離續一、二個月把屎把尿的觸動我那內心深處的一顆心,是過多年近來母親因年歲已高,平時有妹妹就近照料著、但逢年節我會盡量抽空回家陪她過節,看到母親心中的滿足真是無法形容的。

  有一句話在我心中身藏多年"母親我愛你"你要健健康康的活著,並奉勸全天下為人子女孝順不能等愛要即時,不要到有一天子育養而親不在才來後悔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