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命的誕生是上天送的寶物

海基會行政人員 黃毓婷
 
  記得剛懷孕時,看著驗孕棒的二條線時心裡想著:「天呀!我要當媽了!」。雖然有要懷孕的想法,但當真的得知懷孕時,還是有點無法接受,心裡想著:「天呀!我的肚子已經有一個小生命了」。不過記得第一次胎動時,就像有人在肚皮裡打鼓似的咚咚咚,小寶貝調皮的跟媽媽在玩肚皮遊戲,真是神奇的一件事。

  父親在前二年時因大腸癌過世,在世時父親時常念說想要抱孫子,但是不孝的我沒有讓家父在世時了了這椿心願。而在父親去世一年後我懷孕了,看著小寶貝時總覺得父親有回來看孫子,那麼愛小孩子的他我想他一定會逗逗他、抱抱他,因為這是他的第一個寶貝孫子。

  母親因為父親的過世打擊很大,而父親不在的這一年,母親每天幾乎以淚洗面,消極的態度讓我一度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小寶貝誕生的那一天母親說:「今天是父親過世以來他心情最好的一天。」聽到這句話我的心裡也跟著開心起來,而現在母親因為要照顧小寶貝,讓她沒有時間可以胡思亂想,而也因小寶貝的關係讓母親思念父親的心情較可以忘懷一點。

  自從有了小孩後,才覺得生命的寶貴,每每看到有關小朋友的新聞報導時總不自覺的一陣鼻酸,不管是隨便的把小生命給拿掉或是對小生命施暴等等的報導,看到時心裡真的很痛心。小生命有自己的權利,不應該是父母在這種隨隨便便的行為下就讓他消失,這種行為很不負責任也等於不尊重自己。希望有些人能夠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有了小孩子就要好好的教育他們,而不是像玩具般的丟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