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祥和

桃園縣分局同安派出所警員 賴冠圳

  最近一連的天災人禍讓我真的感觸很多,從88水災到最近的國三道路崩塌,一夕之間或甚者一瞬之間就會與你最愛的人天人永隔,看到這些類似的報導不禁讓我覺得生命的可貴和生命的脆弱,所以我們真的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和你最愛和最愛你的親人。因為社會上的一些善心人士的幫忙和資助,讓許多的受害者可以重獲生活,在短暫的時間內重建家園。雖然說沒法滿足心靈上的一些創傷,但至少可以讓生活作息暫時不需要煩惱,更可以在重建家園上盡心盡力。
  身為服務社會工作的我更可以看到這社會負面的消息,獨居老人、低收入的單親家庭......很多諸如此類的問題,其實這樣很容易造成小朋友成長後身心上發展的一些問題,因為這些生活在與其他小朋友不同家庭裡的人,很不容易在同儕之間得到認同,所以他們會轉而求之於其他方法讓大家可以對於他們認同,這些可以讓他們得到同儕認可的方法就是走進社會的黑暗面,好險我們這社會真的有愛,因為這些社服團體慢慢的循循善誘讓這些不小心偏差的小朋友,可以重新獲得這社會的認可,所以這社會有愛,因為有愛我們的社會更加的祥和。
  其實我們真的生活在很繁華的社會裏面,雖然這大環境不是很景氣,不過相信只要肯做沒有人會餓死也沒有人會沒工作做,只怕你的眼光太高不肯工作而已,很多人都不知道台灣以外的國家,其實過著很糟糕的生活,沒水沒電不說連簡單的一般三餐都是問題,所以我們要愛我們這個社會,讓我們這個社會更加的充滿祥和。其實如果每一個人可以認可這個地方,都能愛這個地球,有錢的可以出錢、有力的可以出力,大家不分你我共同的為這個地方打造更美好的未來,這樣一來我們不怕沒有幸福的大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