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的抗癌良藥

家庭主婦 吳淑綺

  他臉色紅潤,在某個平常的白天,他突然覺得不對勁,發覺尿液有血色,後來便想,到醫院做個簡單的檢查吧!透過內視鏡及切片檢查~卻令人想不到他竟是個罹患末期膀胱癌的病人.原來的精神抖擻,在化療,放療,標靶藥物的治療下,身體徹底瓦解,白血球,血紅素,血小板等......生化指數一路下滑,憂慮著該怎麼辦?擔憂著無法生存!

  直到聽了醫師的抗癌心法有聲CD,領悟到除了疼老婆,愛小孩之外,惟有愛自己,讓自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為自己而活,不再一昧地成全他人的想法,而忽略了自身的感受,開始學習更深地觀照自己的思想~覺察內心的平靜與喜樂,才是癌末患者的最佳良藥.

  獻給所有罹患末期癌症的朋友及家人:讓癌友開始好好生活,重新生活每一天,每一刻,拋去所有關於累世因果業障的負面想法及深深的罪惡感和恐懼感,相信自己身體是健康的及被祝福的,每日的生活都蒙受恩典,喜樂與平安!

最後將此篇短文:
  獻給我最最最親愛的父親:祝你在天上永遠快樂.
           永遠愛你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