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多媒體設計 張淑芬

  地球是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但是人類使用了數千年,不斷的取用地球的資源造成對地球的傷害,試問地球對我們做了什麼?我們
又對地球做了什麼?
 近幾年來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地球溫度上升,也造成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許多島將在世界地圖上消逝,這才使世人驚覺,我們該善待地球了,但是全球暖化豈是喊喊口號而已,這牽涉到的範圍實在很廣,例如:雨林保護,人類不斷砍伐不斷開發,造成雨林迅速流失,造成這種種的原因,也許是官商勾結,或是人類不斷的需求,我們到底可以怎麼做呢?

  我們可以從自身做起,例如我的家平常就做好垃圾分類,我們將能利用的東西再回收,不但可以做好環保,也額外的增加一點收入,有人說垃圾也可以變黃金,平時買東西時都自備袋子,減少塑膠使用,避免二次公害,吃飯時自備餐具,減少竹筷的使用,你說這難嗎?其實不難,舉手之勞就看你有沒有養成習慣,要想這樣做是為了我們自己,要是地球生病了,住在上面的人該怎麼辦呢?畢竟大自然反撲的力量,不是人可以抵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