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效應對環境的影響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多媒體設計 邱筠茹

  近幾年來因為溫室效應的影響使得全球的平均溫度升高,北極的冰山融化,造成海平面上升,許多環保團體也喊出"吃素、減碳、救地球"之類的口號,的確,地球的環境已經遭到不可忽視的破壞,曾經如此美麗的藍色行星,已經變得面容殘缺,醜陋不堪,真無法想像若是置之不理會有什麼後果?會是大自然反撲又或者是人類棄守地球另尋新天地?無論是哪一種,我相信傷害都已經造成。

  救地球?雖然聽起來好像是很困難,很難做到的事,也有人認為單憑個人的力量也沒法有什麼改變,但是其實是很容易的,只要每個人都能夠從生活中的小地方做起,例如:記得要做垃圾分類、資源回收、不大量使用塑膠袋、不用竹筷、記得隨手關燈關水、關冷氣、不常用的電器插頭也拔掉,不僅減碳也省錢,很多其實都只是生活中的小細節,只要多加注意每個人都做得到,即使是小小的改變也能夠累積成巨大的能量,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