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豐富人生

松信報關行退休同仁 李秋森

  自從退休後,每天早上我都會到運動場跳元極舞、打太極拳,為自己的健康而努力。藉由運動,保持身體健康,不讓子女擔憂。
  退休前工作上經常有應酬,會大吃大喝。現在吃的清淡許多,一餐飯可以吃得很簡單。日常生活中也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而這兩年也加入了慈濟團體,成為慈濟志工,除了每月一次幫忙資源回收整理外,也會到新店慈濟醫院作志工,通常是引導一般民眾看診。前幾天也到慈濟醫院幫忙進行草皮鋪放,看著師兄們專注地拉著線,認真的把草皮鋪得非常整齊,讓環境更加美好,自己也覺得與有榮焉。
在加入慈濟的這段時間,也學習使用電腦,除了可以收收師兄姊們寄來的email,看看上人的話語,也可以看看遠在美國孩子的blog,拓展生活視野。
  筆者經由擔任志工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在此,也鼓勵其他的退休朋友,不要整天窩在家裡看電視,多參與社區的活動,能夠做到退而不休,除了幫助別人外,最大的收穫是幫助自己,讓生活過得充實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