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資源從自己做起

退休人士 陳金鳳
 
  全球暖化、氣候異常,世界各地無預警的冰雹、焚風、地震、海嘯、乾旱、豪雨......,等等百年來罕見的天災現象,在在都在告訴我們地球病了,那是宇宙上唯一適合人類生存的地球啊!她在告訴人類,她是需要被關懷的,她的資源是有限的。
  身為地球人的每一份子,都應該要正視它,要用愛自己的心去愛地球,珍惜有限的資源,從自己最基本、最能夠掌控的地方做起,比如我們日常生活起居所消耗的能源,像開車、吃垃圾食物、用免洗餐具、垃圾未分類等等在我們生活週遭真是不勝枚舉,從現在起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少坐車多走路、少吃肉不吃垃圾食物、自備環保餐具不用免洗餐具、充分做好垃圾分類,讓每一份資源都能再利用,讓垃圾量減到最低。
  俗話說 : 積沙成塔,有志者事竟成,鐵杵都能磨成繡花針,只要我們每一個人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在日常生活當中落實節能減碳,愛護大自然,用心愛地球,相信可愛美麗的地球,將會世世代代與我們的子孫和平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