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報媽媽的愛

甲級營造水電工程師 丁廣復

  古云先成家再立業,這句話對我而言很貼切。結婚後感謝妻子的體貼與包容,更感恩媽媽對我的付出。從小我總是想要什麼就非得得到不可,記得上高中時還曾經因為未滿18歲騎機車闖禍摔斷腿,讓爸媽傷心難過不已,但是沒想到等我滿18歲時,爸爸竟然送我一輛名流100,那時我才知道爸爸對我雖然很嚴,卻非常疼愛我!
  但感動是一時的,年少的我很快就忘了父母對我的愛,不知為什麼當完兵我竟然選擇搭上遠洋漁船,在無事先告知全家狀況下離開台灣一年多,那些日子很苦!但事後才知道爸媽內心更苦,妹妹說爸爸常常會想起我,常常掛念著我到底在哪裡呢?我想表達的是想提醒青少年日後若想做任何事,請記得最擔心的一定是父母親,不要學我做個完全不懂愛與尊重家人的人。
  現在我有個1歲多的可愛寶貝女兒,很感謝女兒的媽對我的包容與提醒,因為我們是假日夫妻無法日日相聚,而她卻常常提醒我要孝順媽媽,受到她的影響我也開始改變對媽媽的態度,看見媽媽的身長萎縮著,我警覺到媽媽老了!我可以陪她的時間會變的更少,雖然這一生我不會有太大的成就,但我很幸福地感覺到很愛我的這二個女人,這一生只希望我過的好、過的平安。
  以前媽媽常會被我的壞脾氣嚇到,但我改了,現在只想把握媽媽在的時候可以讓她開心就好,看見媽媽開心就是我回報她最好的方法,也希望我的女兒有樣學樣日後也懂得孝順父母親做個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