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與感動

業務助理業務助理 卓佩玲
  
  剛渡完蜜月回來的我,正準備整理心情準備要上班的時後,我發現我懷孕了...這個消息對我來說,沒有喜悅,心裡充滿害怕和驚恐,因為我初為人妻,與公婆同住的我也剛開始要學習當媳婦,這麼多陌生的身份等著我去學習,現在又要當媽媽了,對我來說我好害怕,得知的當下我曾有過不好的念頭,但我的好朋友和我說,你要愛她就像你媽媽愛你一樣,這句話感動我了,因為我的媽媽真的很愛我,於是我和老公決定開心的迎接這個小寶貝。
  
  懷孕初期我孕吐的很嚴重,連喝水都會吐,進食對我來說是一件痛苦的事,但為了小寶貝,我願意承受這一切,孕吐的過程中我看了我的老公對我的呵護,每當我難過的抱著馬桶吐時,他總是立即放下手邊的事,在我旁邊拍拍我的背,
拿衛生紙給我,扶我到椅子上休息,然而事後他總是默默的到洗手間幫我處理我剛孕吐的慘況,當下我的我覺的我沒有選錯人,我有一個這麼疼愛我的老公,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有一天我問他,如果我老了多了好多皺紋如果行動又不方便要坐輪椅怎麼辦?老公說:沒關係阿,我會幫你推輪椅然後帶你去散步喔,或許對別人來說這沒有什麼,但對我來說,是一種很深很深的感動,想要和老公說,下輩子我還想做你的"牽手"。

經歷的10個月的時間,小寶貝出生了,是家裡的第一個小孩,大家對她疼愛有佳,而我初為人母的喜悅難以言喻,她剛生出的時後我一直無法相信我的肚子裡面會跑出一個小孩,此刻讓我體會到,生命真的好奇妙喔。
剛開始的手忙腳亂,到後來的駕輕就熟,這一切要經過好多好多的磨練,我記得剛開始餵母乳的時後,我擠到胸部都黑青,有時後擠了半個小時也只有10幾cc,但我不放棄,但是我的媽媽看了好心疼,對我說如果會痛就不要再擠了,而我總是說沒關係,不會痛的,為了給小孩最好的最營養的,我一點都不辛苦,我想這就是媽媽的愛。

小朋友現在已經快2歲了,看著他一天一天長大,心裡的感受好多,有一段時間我的工作好忙好忙,每當我下班回到家時他已經睡著了,當我看到他睡著時,我好難過好自責,我覺的我沒有陪他說說話,陪他玩一玩,一整天都沒有與她互動,就覺的自己是個不負責任的媽媽,我也告訴自己,孩子的童年,我不可以錯過,因為成長只有一次,我不想缺席,請主管調整我的工作內容,讓我有更多的時間陪孩子,讓我回家的時後還可以陪陪他說話看看故事書,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好快樂的事。工作忙碌的這段時間,我的婆婆總是無怨無悔的幫我照顧孩子,她是個很傳統的女性,她的話不多,與她的互動或許是因為還不熟悉所以沒有那麼頻繁,但我心裡對他的感謝好多好多,因為如果沒有婆婆,我沒有辦法好好的專心工作,有一次家裡吃晚餐時,公婆忽然對我說,你最近工作這麼忙,變的好瘦喔,你要多吃一點喔,頓時,眼淚已經在眼框中打轉,因為我知道他們是很關心我的,我好感動。誰說媳婦與公婆都是對立的呢?我覺得用心付出,會有收獲的。

每當小朋友生病的時後我總是擔心的睡不著吃不下,每當小寶貝有一點狀況我就好緊張,深怕是我的一個不注意,會錯失了機會,所以當小寶貝感冒發燒時,我總是一個晚上要起來好幾次,看著他難受的樣子,當媽媽的我好心疼,好想為她承受這一切。當媽媽之後的我最常說的就是,我覺的媽媽可以把我們養這麼大真的不容易,以前媽媽常說等你當父母之後,你就會瞭解我們的苦心了,當時的我無法體會這句話的涵義,但是現在我真的可以體會媽媽的用心,即使現在結了婚當了媽媽,但在我媽媽的心裡我依然是個小孩,我和媽媽的感情很好,我是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但我覺的媽媽給予我的愛不輸給雙親家庭的人,媽媽父兼母職的把我養大,曾經一個人上2個班,忙到沒有時間休息,這一切都只為了給我好的生活,媽媽總是捨不得幫自己買東西,也捨不得吃好一點,因為他總是要把最好的留給我,和媽媽相依為命了28年,我記得我出嫁的那天,我一直哭,因為我捨不得離開媽媽,但媽媽總是告訴我,傻孩子,女孩子長大就是要嫁人了阿,你嫁個好老公媽媽才放心阿,媽媽總是掛著笑容,但我心想他是怕我擔心所以忍住,直到迎娶車隊離開家裡,媽媽將手中那盆水潑出去時,他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我身邊的好姐妹看到此幕時也全都哭了,因為他們說當下他們也感受到媽媽對我的不捨。所以現在的我每天都會與媽媽通電話,假日會全家人回家陪媽媽,平日也會找一天陪媽媽吃飯,聊聊母女倆的心事,也會給媽媽抱抱和親親,我覺的愛要即使說出口,因為我真的很愛我媽媽,很想和媽媽說下輩子換你當我女兒,換我好好照顧你,不要讓您這麼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