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大自然

何厝國小/學生 鄭子平
   地球是我們的家,但我們卻不知道它生病了,它努力的反抗著,卻得不到人類的諒解,所以它才利用風災、地震、海嘯等等天災來告訴人類,它生病了。

   之前有一次媽媽跟我說:「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我們只有一個居住的地方,如果我們再不保護我們的地球,地球就會反撲我們。 」地球一直都是一個美麗的地方,直到我們人類出現,地球才慢慢的生病,如果我們再毫無節制的浪費地球的資源,地球過不了幾年就會不能居住了;冰山融化、臭氧層破洞、海平面上升、全球暖化等等災害,正在慢慢的危害我們的生活,一但我們再也無法減緩地球毀滅的速度,我們就會像電影2012的情節一樣成為大自然的反撲中的犧牲者。

   我們必須好好珍惜地球不被破壞,從自己做起例如多搭大眾運輸工具、早上不開燈、運用太陽能發電、水力發電等等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方法,雖然可以用核能發電,但卻因為核廢料無法找到地方安置而蒙上一層陰影。

   雖然我們不能讓地球暖化停止,但我們可以減緩地球暖化的速度,只要不排放過多的二氧化碳就可以讓地球更美好,就從自己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