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家可歸的小蜜蜂

家庭主婦 古月昭
  
  某天,無意間發現家中窗戶外黏著一小團怪東西,因為窗戶是毛玻璃,近看後才發現,原來是成群的蜜蜂及蜂窩!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處裡方法,除了請消防隊來處裡外,也有部分人對付這種小蜂窩是直接噴以殺蟲劑!因為家中有小孩所以當下問了孩子的爸的意見,沒想到,他卻回我"這麼小的蜂窩要找消防隊來太浪費資源了啦!而且誰叫你種一堆花,花太香牠們才會來,殺牠們太無辜啦!"還帶小孩上樓去做觀摩教育....現在每晚睡覺前,小孩都會走到窗戶對蜜蜂說聲晚安,才上床睡覺!大兒子還常常在假日就窩在房間盯著毛玻璃畫著他看到的蜜蜂!簡直把蜜蜂當成家人哩!

  還記得不久前,有著說到世界上的蜜蜂數量銳減的消息,還有果農因為蜜蜂變少為了使果樹能繼續繁殖轉而培養蒼蠅來做媒介的消息!就在那時偶然間在家門口看到1隻蜜蜂,立刻指給2個小孩看,並且告訴他們蜜蜂正在逐漸減少的消息,他們聽完後就搬動著我種的花說要給蜜蜂吃!讓蜜蜂快快長大!

   對小孩子來說媽媽曾經說過蜜蜂是要保護的動物,所以會很高興蜜蜂住在我們家!但對於大人來說,有蜂窩這種事可不是只有我們說可以就可以的啊!現在蜂窩小鄰居還不會發現,但若是變大了,就算我們要保牠們也難,畢竟鄰居們都是有小孩子的,沒人會希望附近常常有蜜蜂飛來飛去危害安全,所以我們也只能做到,暫時不動牠們,但若是蜂窩實在太大被鄰居抗議了,就會請消防隊員來將蜂窩移到更適合牠們生活的地方.
  
  對於地球環境生態保護的問題大家都知道,但是能完全做到的人真的沒幾個,大家常常都有太多太多的考量了,因為人類對環境的破壞,讓很多動物都瀕臨滅絕,大家都知道要保護,但是實際上沒人希望台灣黑熊出現在自己住家附近吧!人類與動物爭奪大自然棲息地,逼的牠們在城市夾縫生存著,而人類口頭上說要保護,但在動物們觸碰到人類生活範圍時,則是驅.趕.滅.殺.絕牠們....這果真是知易行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