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芋頭的奇蹟

家庭主婦 陳雲鳳
  有一次,人家送了三個芋頭給我們,第一個用煮鹹的,沒人要吃,第二顆煮甜的,也沒人吃。眼看著第三顆芋頭再不弄來吃就要壞掉了,於是先生就去買了兩斤麵粉回來,把第三顆芋頭和麵粉揉一揉,做成了芋頭饅頭。

   先生本來是某集團董事長的司機,因董事長退休而賦閒在家。生性樂於與人分享的先生,平常就常邀同事、朋友到家裡來聊聊、吃吃東西,或是把自己種的菜分送給同事、朋友,很自然的就和他的同事、朋友分享,他第一次自己用手工作的「芋頭饅頭」,朋友直誇「好吃、好吃!」在場的四個有人,每人當場就各自預約了20個饅頭,這80個芋頭鰻頭是第三個芋頭為我們創造奇蹟的開始。

   同事、朋友吃到好吃的鰻頭,回到公司就和同事分享,同事們就開始訂購。基於「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過程中,同事、朋友也會把他們吃的心得回饋給我們,我們就這樣會慢慢研究改進,越做越有心得,也越做越好吃,訂單也慢慢增加,還有電視台的美食節目來做專訪。節目播出之後,訂單的量又增加了一些,有時一天可賣2000個呢!

   我覺得「傻人有傻福」,因為先生平常就不計較,也樂於幫助人,他在當司機時,有空閒時都會幫忙同事跑跑腿、打打雜,無形中也獲得了好人緣,所以我們才會有「第三顆芋頭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