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最美,迎向美麗人生

三商美邦人壽股份有限公司1512通訊處處經理 白沈明
   回首來時路,過程曲折坎坷,諸多不如意,而此時此刻活著真好。

   人生總有不順遂之時,當你面對困難、挫折低潮時,用何種態度來面對、處理、調適它~

  年輕時在電子公司上班,無憂無慮,每天快樂生活與工作,在27歲面臨工作瓶頸,轉業進入保險業,這輩子從未想過從事業務工作,對我而言是高度挑戰。初期剛做,困難重重,因口才不佳,沒有人脈,不知找誰當準客戶,卻因為從小獨立個性、不怕苦、不怕難~終於出頭天。

   辛苦存錢,買下人生第一棟房子,萬分高興,住不到三年,921大地震,瞬間數秒鐘,房子傾倒。等待黎明來臨,整理思緒,用3天整理可用物品,迅速恢復上班,內心想著,老天爺正考驗我。活著就有希望,天無絕人之路。

   經歷5年的努力,新居再度落成,卻在92年底,可能過於勞累,頸部酸痛,嚐盡各種中西醫療法都無法查出病因,終於93年2月台大醫院診斷,頸部脊髓炎,二天內開刀,打鋼釘,固定頭與頸部力成二次大刀。醫生告訴家屬,開刀有四種結果:1.不開刀一定死,2.開刀可能會死在手術檯,3.開刀之後可能會警部以下癱瘓,4.開刀後順利慢慢恢復正常。

   經歷生死關頭,相信自己一定要活下去,不忍白髮人送黑髮人,生命有太多好朋友、好客戶......,最親愛的家人無微不至照顧,有太多的關愛,支持著我。

   住院三個月,休息一年,慢慢恢復健康,從無法進食、無法入眠、無法止痛、歷經種種痛苦~如今都已成往事,現在的我,活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