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的轉念

housewife penny

  母親身體最近不太好,前一陣子癲癇發作,我還叫了救護車送母親到急診室,所以這些日子白天我都回去陪伴母親, 但藥物的副作用讓母親呈現像是昏迷又像是嗜睡的現象,我很擔心母親。也常因白天的擔憂而疲憊,所以我晚上都早早入睡。

  週日晚間十點多手機響起,迷迷糊糊中醒來,趕快看是不是外勞來電,夜晚的電話聲響真的很怕人,還好來電者不是外勞,但卻是一個不祥的電話,來電者是警方說:「有鄰居通報,妳母親出租的房子有老榮民不幸在屋內往生.請妳立刻來一趟。」一時間我有點錯愕,且已是晚上十點半,我又住外縣市,所以當下我告訴警方,我住外縣市而且我也沒有那個房間的鑰匙,,而且......又很晚了,我有點害怕,心裡覺得毛毛的, 我不敢進去那間房子. 警方好像有點體諒我,所以說: 「那我們會同里長並通報榮民服務處的代表來處理此事.」 我請警方把我的手機號碼留給里長及榮民服務處的人,請他們再與我保持聯絡.

  原本疲憊的睡意因為這通電話而蕩然無存,我整晚失眠,且越想越覺得恐怖!
也不過是週五下午四、五點左右才去收房租的,怎麼才隔兩天(週日)就接到這種電話.心裡直發毛,次日我告訴妹妹此事,並且強調我不敢再去那裡了!

  晚上和白天嚇得我心神不寧,於是上網查看有沒有人有類似的經驗,還好有人發生類似的事件,有人回應屋主說: 屋主是提供地方讓他住,所以只要非自殺的,那就不必害怕,往生者若是高壽在睡夢中離開人世,算是善終,屋主必定也會受到庇佑.

  看完這則網路資訊後,讓我寬心不少. 也因這一瞬間的轉念,我有了勇氣陪同警方踏進屋內,並主動為榮民服務處的人打開電燈清查屋內的重要財物.終於
我不害怕了!

鄭叔叔, 謝謝您這些年租我媽媽的房子,也願您一路好走!

以後清明節,我或是我妹妹有空的話,會去南港軍人公墓,幫您掃墓的!

P.S. 鄭叔叔於民國九十九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五晚上辭世,享年八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