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反撲 人類自取滅亡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領犬員 林敬德
大自然與生物是共生共存的,人類也是大自然、地球中的一份子
人類只不過是多了創造力、語言能力、建設力罷了
但是我們有動物們那種依賴大自然、保護大自然、熱愛大自然的原始心態嗎?

經濟奇蹟 到底是破壞還是建設
一定徹底的破壞 才能得到我們要的建設嗎?
有些事物一旦破壞了 就算你花了一輩子的時間也無法彌補回來 更甚至會禍延子孫
我們這一代 到底要留什麼東西給我們的後代?

一個沒有其他生物 沒有能源 沒有叢林 沒有乾淨的水 沒有舒服的陽光......
幾年後這個真的是我們的星球嗎?

地球~ 一個從外太空 看起來是如此的美麗 有深藍的海 有白淨的雪 有大片綠色的叢林 還有一片片的白雲 幾年後看起來就只是灰濛濛的星球而已......

目前各國都在研發新的科技、新的替代能源、新的生活方式,但是地球就這麼一個,能否就從現在好好傾聽她、保護她呢!!

何時人類才能真正看透這一切,我們能在這美麗的星球上生活是大自然賜與我們的,人類真的就能如此忘恩負義、過河拆橋的破壞大自然給我們的一切?

一切並不是我們人類獨有的,而是這星球上所有生物的,人類可否別那麼自私,剝奪其他生物活下去的權利,能否互利共存、保持平衡別再獵殺、破壞、佔據下去了。

到時候人類還是得回歸大自然,回歸到原始生活,回歸到純樸,還地給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