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差異 保護人權

國立三重商工三年級學生 李佳穎

  現在是個民主的社會,使我們擁有更多的權力去做我們想要做的事,我們的言行舉止不再受到侷限,「人權」的範圍也因此越來越廣泛。

  「人權」最早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個人安全、財產、保護個人家庭而開始的出發點,到最後發展成是為了要保障自己的知識、自由、言論自由、參與政治的自由,最終人權保障的內容越來越豐富也越來越廣泛。隨著時代不同,便會產生許多不同的需求與意見,因此就會產生各式各樣的人權新觀念。

  舉例來說,現在同性戀的問題尚未解決,有些國家認同,但有些國家不認同,也許是每個國家觀感不同吧!每個人都擁有自主決定的能力,也許同性戀是先天造成,也可能是後天造成的,多年來,同性戀者積極爭取自己的人權問題,但似乎是還是不被認同的居多,我們覺得應該給他們適當的人權,他們的權益不應受到傷害,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應該受到不平等的對待。

  回想以前的人們在戒嚴時期,他們的所作所為都受到規範,毫無自由可言,回頭看現在的我們已經幸福很多了,我們擁有人權、擁有自由,應該要好好珍惜與知足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