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的表現

家庭主婦 廖美卿

  從小因長的可愛,備受寵愛,到了國中叛逆期,不是離家出走找不到人影,就是抽煙、打架,讓疼愛自己的母親傷透心,非常費神。  

  當自己也結婚生子,才知道當媽媽的辛苦,對孩子不是只有生,還要養,還要教,為人妻及為人母後,才知父母恩,因為住在娘家附近,有機會常常回娘家感受媽媽的溫暖,真的比姊姊妹妹們幸福。感恩媽媽在我新婚時期,因為夫妻摩擦時對我的開導及關愛,娘家是自己的最強後盾。

  當媽媽後都會教自己的小孩要節約用水,因為二個小男生他們洗澡都喜歡玩水,洗澡的時間越久就會越浪費水,而且他們也怕黑,就會開很多的電燈來增加安全感,所以也會教他們要節約用電,讓他們在學校所學到的愛護地球的觀念,也能在回家後落實到生活中。

  婆婆都會自己種菜,自己養雞,利用天然的有機肥-雞屎及人類的排泄物(尿)來種菜,這樣都不會擔心吃到農藥過重的蔬菜,也能吃到婆婆的愛心。

  當自己體會到母親的愛,更會想把它留給下一代,甚至留給後代子孫生活的環境,所以從自己做起,開始落實到生活中,這就是我愛護地球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