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擁有

百笠企業有限公司業務助理 柯麗媖

  地球孕育寶貴的生命,如今卻遭受人類的摧殘而苟延殘喘,做為地球上的一份子,要如何讓它重現生機 呢?

  中南美洲的熱帶雨林遭大肆砍伐,當人們為了自己便利而隨意濫砍爛伐、破壞自然資源,都使得溫室效應引來氣候劇烈變遷。近年來美國4.5級的颶風、南極冰棚的融化、澳洲的熱浪,及中國華北大冰雹、華南大旱災後緊接著大水肆虐…….等等數不盡的災難,有如2010的電影場景,在地球上真實上演。

  如果每個人在生活上,願意做一些小改變,或許能減少對地球的傷害。像是外食時自備餐具、水壺,平時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再利用,多吃蔬菜水果,減少肉類攝取量,及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二氧化碳廢氣的排放量…等。

  出生在這美麗的地球,它曾讓我們了解四季不同的變遷,而今的它卻被我們弄得一身病痛,夏天冒冷汗、冬季發高燒,時序大亂是天地發出的深沉吶喊。為了我們的下一代,能平安且快樂的繼續在這一塊土地上生活,能讓這塊土地重現生命展望,是當前人類刻不容緩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