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人權

 劉俊煒

  社會上人口數爆炸,資訊爆炸,娛樂爆炸,什麼都爆炸的多多多,還要更多,從前的人生似乎遇到一個十字路口,就能決定後半輩子的人生,現在可能過了好幾個路口(還撞了一些人),也看不清未來。

  地球-這個我們居住的地方,每一代幫下一代保管它,不可避免的處在這個現在的社會,是一點掙扎還有一點流浪,飄零而不沉淪的操守,是必須堅持到底。

  除了天賦人權,我想還需要一種天賦溫柔權,否則溫柔可是活不下去的呀!!,與生俱來的權利,溫柔生存權、溫柔生命權、溫柔自由權、溫柔所有權、追求溫柔權。

  一天我們可以接觸多少人、事、物,你是否讓今天的一點一滴累積出生命中的溫柔,看不見卻一直傳遞下去的的功德。

  早上起床,你家的寵物寶貝有點粗暴的”請”你起床,你輕聲細語的倒了飼料,陪牠吃吃早餐了嗎?父母有點嘮嘮叨叨的念著孩子的課業,正要上班的你心煩意亂,是否注意父母早餐吃了什麼?明明想著孩子卻又想著必須要加班,面對疲累的自己,你對自己溫柔了嗎……?

  從不要忽視自己心內的呢喃,對自己抱著寬大的溫柔,如此你才能聽見隱藏在身邊的細語,可以對花草溫柔,對陌生的生命溫柔,對同僚溫柔,對朋友更應是溫柔,對家人非要百般溫柔。

  但這世界的溫柔都哪裡去了!?把它追回來吧,坐著吧讓心靜下,聽聽它的腳步聲,如果你聽到一點溫柔的聲音,這世界的溫柔也慢慢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