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就有希望

家庭管理 梁嬌妹

  科技的進步,給人帶來方便,但也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拉越遠,人的心隨著科技的進步變得越來越冷漠,住在同一個社區數年,彼此不認識的比比皆是,是環境的問題?或是人心的改變?

  我住的鄉下地方的社區,約有四十戶人家,我們的社區人情味濃厚,左右鄰居會相互的幫忙,彼此不計較。譬如:誰家有喪事或喜事,都不用花錢請人來幫忙,鄰居們都會自動前來幫忙,白天上班的上班,做生意的做生意,但到了晚餐後大家會放下身段,相約一起談心話家常,相互安慰及鼓勵,還會彼此分享各家的美食,讓我覺得很溫馨。去年的端午節,我先生在睡夢中辭世,也因為有這些好鄰居的幫忙及鼓勵,讓我很快的走出喪夫之痛,我們社區這種溫馨的感覺,是現在的都市人享受不到的。

  我們一直希望我們自己及下一代有更好的生長環境,要有好的環境,就要先從改變人心開始,放下自私的心,凡事多為他人著想,給他人溫暖,相互關心及鼓勵,每人從自己做起,相信這個世界自然就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