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布樂趣

觀音國小退休老師 黃寶瑩

  從學校退休之後,無意間參加了拼布社團研習,從此讓我的人生有了寄託,以前教書時,全部的生活都以學生、家庭為重心,整整30年,也沒嘗試過任何才藝學習,如今第一次踏著裁縫車,感覺無比的新鮮、興奮,這一輩子從沒拿過針線,踏著裁縫車,如今一件件拼布作品完成,讓我重拾捨棄已久的成就感,誰說大人就不需有這些成就感。

  有一次作手機包,因工法不太純熟老是做不好,我一次又一次嘗試,把做不好的地方拆掉重新做一次,做到自己滿意為止,發現原來大人跟小孩是一樣的,只要經過多次的練習,終有成功的一天,做了無數的手機包,最後終於做漂亮了, 雖然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眼睛,手都痠了,但心中喜悅、成就感卻是任何物質彌補不了的。

  拼布多變,各種不同質料的布做出來的作品,令人嘆為觀止,只要肯動腦,拼布也能激出很美的作品。它可完成我們的夢想,也帶給我們很多快樂,我永遠愛它。

  在拼布教室裡,學員們邊做作品邊聊天,聊到家庭、小孩、周遭一切事物,大家將經驗分享,互相鼓勵,在這個團體裡我得到很多快樂。退休後時間很多,除了照顧家庭外,我還到學校幫忙練習樂團,將自己的專長回饋學校。願這個社會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