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天空

凱基證卷營業員 張世傑

  一早起床,天空依舊陰陰的,不時飄著小雨,心情也悶了起來。突然想起小時候放學總會經過一片荷花田,時間允許的話,總會跟同學繞點遠路走進田裡的阡陌,抓點小魚,撈些小蝌蚪,突然飄來一陣小雨,隨手拿的荷花葉就是最現成的雨傘,雖然不免全身還是淋的濕濕的,但是心情好愉悅,回家功課寫起來也覺得沒這麼討厭。

  曾幾何時,荷花田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的大樓,鐵門窗裡的人們越來越不相往來,人與人之間也彷彿隔著一道道的藩籬。有趣的是,或許只要輕輕一句"早安",相互問問吃飽了沒?這個距離就會迅速的拉近,台灣是很有人情味的,只是因為科技太快席捲了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熱情常常就隱沒在電話筒後,我們的人情味就在電腦後漸漸淡薄。遠離這些虛擬的科技,多出去大自然走走吧!帶著微笑多往鄉間小道裡鑽,台灣的空氣還是很清新,台灣的人們還是很和善,只要多一點人文關懷,少一點嬉笑怒罵,互相尊重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與大自然,台灣會變得好美好美。

  天氣放晴了,陰雨之後總會晴朗,帶著微笑往前走去,道路很長,但是只會越來越順利。